Monday, June 16, 2008

流行曲 錄下年輕豐盛

父親節晚上
獨個兒入場觀看三角關係的《勁金歌曲》

這齣《勁金歌曲》可算是《二十出頭》的流行歌版本
同是懷緬過去
大賣集體回憶

三名創作人都是「七字頭」出生
大我數年
也許就是這數年的代溝
令我覺得
劇中用以串連三位主角成長故事的流行曲
總是有點Time Lag
感覺跟我的回憶唔Syn
又也許因為我這一刻不想懷緬過去
因此沒有太多感動
甚至有點悶場

看戲的同時
也在腦海中搜索屬於自己成長年代的歌手:
李克勤、達明、Beyond、草蜢、四大天王、關淑怡、彭羚、林憶蓮、鄭秀文、軟硬、陳奕迅、梁漢文、楊千嬅、王菲、古巨基......
還有許多......
許多......

搖籃曲 慢慢搖出生命
字母歌 呢喃過 開始懂得世情
流行曲 錄下年輕豐盛
輓歌之聲 輕輕帶領
你與我回到平靜 
-《貝多芬與我》陳奕迅
劇中
問了這個問題:
如果以後只能聽一首歌
你的選擇又是哪一首?

2 Comments:

Blogger Lee Siu Chung said...
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Sunday, June 22, 2008 2:29:00 AM  
Blogger Lee Siu Chung said...

最終你都睇左~

那個問題,我永遠都答不上,因為我記性太差,我想,我會揀一首新歌,永遠都是一首新的歌。

那,<流行曲>就是你那首歌?

Sunday, June 22, 2008 2:30:0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